關於文鶴 About Us

 
本公司創立於 1976 年台北市人文蒼萃的大安區,早期以進口西文圖書起家,歷經四十多個寒暑,除了代理眾多出版社的專業進口教材外,同時也出版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書,深獲英語教學業界與大專院校的肯定,並已建立專屬「文鶴出版」的品牌形象。
40 多年來,文鶴在英語教學與語言學習路上,一直秉持著服務的熱忱與用心的態度,提供給讀者最好的語文學習教材,同時也舉辦英語教學講座與書展,如全民英檢與知名國際作者的巡迴演講、Crane Day、國際書展、中華民國英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等活動,滿足讀者與作者互動的需求,增添不少的讚賞與口碑。
21 世紀的文鶴,將以熱忱的業務銷售人員及專業的教學編輯群為後盾,期盼打造一個實體與電子出版的專業團隊,持續耕耘語文學習的領域與積極拓展海外的通路,在專業語文出版的國度裡,繼續為老師與讀者們而努力。

經營項目 Our Business

 
一、進口英語教學原文書
● 語言學、英語教學及專業英文書籍
● ELT 英語教材
● 英文短篇小說與課外讀物
● 專業英語辭典及各類英語檢定考試用書

二、自行研發語言教材
● 專業英語聽說讀寫譯書籍
● 各類英語檢定考試用書
● 華語教學研究及方言叢書
● 大學及學會合作出版專刊



 

文鶴大事記 History

 
  創辦人劉燈明先生創立文鶴出版有限公司
  由現任董事長張富恭先生接手經營公司
  銷售作業電腦化
  成立文鶴台中營運中心
  成立以幼兒、兒童美語專業書籍為主之關係企業—優百科國際有限公司
  成立文鶴網路書店與高雄營運中心
  總公司遷址至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200 號 3 樓
 總公司遷址至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200 號 8 樓
  成立 iSuccess Digital Learning 由文鶴與 iGroup(亞太資訊集團)合資推動數位英語教材
 
 

營業公司名稱 文鶴出版有限公司
統一編號 04468148